•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举行第三届“韶关工匠”发布仪式

时间:2021-09-27 10:08: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截图_20210927085720.jpg

  9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信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三届“韶关工匠”发布仪式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10名“韶关工匠”获得者受到表彰。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出席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播放了韶关工会选树工匠工作纪实,宣读了《关于第三届“韶关工匠”评选结果的通报》,通报了该活动在组织动员和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综合会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杨涛等“韶关工匠”10名。在他们中,有勇攀高峰、锐意创新的科技专家,有爱岗敬业、苦研技艺的技术能手,有潜心探索、业绩斐然的学术专家,有秉持匠心、推陈出新的制茶能手,有改善能耗、助力环保的研发人员等。现场还播放了10名“韶关工匠”宣传片,共同见证他们在不同领域和工作岗位上,锤炼过硬本领,钻研先进工艺,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并由往届“韶关工匠”代表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王瑞军向获得本届“韶关工匠”荣誉称号的10名同志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致以问候。他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不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连续三届评选“韶关工匠”,积极营造尊重技能人才、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广大职工和技能人才立足本职、拼搏奉献,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不断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业绩,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表彰的10名“韶关工匠”作为其中的杰出代表,集中体现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希望全市上下以“韶关工匠”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风尚,在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关注、关心、关怀一线职工群体。各用人单位要开辟优秀技工的上升通道,完善技能人才的评价使用、成长成才机制,落实优秀技能人才职称晋升制度,为他们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发挥作用提供更好的服务。

  市领导黄星会、高冬瑞出席发布仪式。第一、第二届“韶关工匠”代表,县(市、区)党委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总工会主席,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企业)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及职业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韩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