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迅速办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问题
3天办结噪声扰民问题

时间:2021-09-25 10:01: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了1件涉及翁源县群众身边生活服务业的举报问题1件,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进行部署办理,指定由该县副县长统筹,县公安部门牵头,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协同进行核查处理,用时3天办结了该问题。  

  据介绍,不久前,有当地群众反映称翁源县龙仙镇建国路新华横路步行街个别门店因招揽客人造成噪音污染,翁源县公安局龙仙镇派出所迅速出动民警,通过实地走访核实噪音污染源,确认信访人反映的噪音来源,民警立即对噪声设备进行拆除并扣押,同时对经营者处以警告行政处罚。

  为解决好当地步行街商业区门店噪音问题,翁源县城管部门对步行街周边门店进行排查整治,劝导门店经营者不得使用音响设备高声揽客。与此同时,门店业主也与店铺经营者(租户)签订了关于规范经营的承诺书,要求租户在店铺经营期间做到文明经营,尊重邻里,避免再次产生噪音扰民现象。

  下一步,翁源县将组织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对主要店铺街道提高巡逻频次,同步做好店铺经营者的宣传告知工作,尤其是午间12点到14点,以及夜晚9点以后,信守承诺,文明经营;杜绝高声揽客,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切实保障居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邓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