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全力以赴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
强化整改工作督导 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时间:2021-09-25 10:00: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加强对整改工作检查督导,成立由市政府领导牵头的督办专班,及时分赴问题现场,抓实抓细整改工作,真改实改确保到位。

  凡是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交办件,我市均按照“一案件一办理方案”的要求,相应成立市级督办专班,并根据案件类型确定牵头领导,重点案件通常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涉多行业领域重点案件由市长为组长。办理方案明确属地和行业部门工作责任和办理时限,切实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管理部门责任。每日上报整改进展情况,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对督察反馈问题,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带头组织落实,多次深入现场核查,督导信访件整改问题,全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整改工作有序开展、执行到位、取得实效。

  实地调研督导土壤环境治理修复、“两高”项目整顿、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产业以及信访交办重点案件核查整改工作……自督察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交办件开展实地督导超过60人次。截至9月22日,各县(市、区)针对信访交办件反映的事项,举一反三开展排查,防止再次发生同类问题。累计排查相关问题410个,目前180个已整改完成,230个正在整改。  

  此外,记者了解到,对于所有案件办结上报资料,均由属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逐级审核签字把关,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办结信访交办件。对核查不属实或部分属实的问题,通过规范程序和渠道,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地依法举证,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邓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