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省首批智能冷藏转运箱应用示范项目在韶启动
推动疫苗冷链储运智能化现代化

时间:2021-07-30 10:54: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9日,由市卫健局主办的全省首批智能冷藏转运箱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韶举行,该项目将有效解决我市基层疫苗接种单位“最后一公里”冷链物流安全运输的难点,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疫苗温控提供技术应用示范。  

  启动仪式上,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智能冷藏转运箱研发团队的首席科学家邓玉林教授通过录制视频,介绍了项目研发背景及特点。据悉,这项由广东跨元航天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产业化开发的智能冷藏转运箱,应用了丰富传感器、航天隔热材料、物联网技术、智慧权限开关锁,实现了疫苗冷链物流的智慧安全配送、信息的全程追溯,并率先在韶关推广使用。

  活动还签订了《智能冷藏转运箱应用服务承诺书》,并为基层疫苗接种单位代表发放首批智能冷藏转运箱,开展各基层疫苗接种点冷藏箱操作人员培训班,推动疫苗冷链储运的智能化和现代化,为我市新冠疫苗储运和分点零散接种工作提供安全灵活的保障。

  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省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陈金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峰,广东跨元航天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炜等嘉宾,周伟源、高冬瑞、卢春燕等市领导,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罗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