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举行“全球老虎日”直播活动
小“虎妞”正式命名为“圆圆”

时间:2021-07-30 10:54: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截图_20210730091500.jpg

  7月29日是第十一个“全球老虎日”。在韶关,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活动在市华南虎园举行,现场为今年3月24日出生的小华南虎进行授名,并正式将其欢送进“幼儿园”。小华南虎经网络征名及投票后,最终由评审团确定命名为“圆圆”。“妈妈,快看,多可爱的小老虎啊!”隔着玻璃窗,小华南虎一亮相,凭借呆萌可爱的模样吸引了活动现场家长及小朋友们的注意。  

  自6月中旬,我市主流媒体相继发布为小华南虎网络征名的消息后,热心网友纷纷为小华南虎取名“出谋划策”,短短一周时间,共收到两三百个网友精心取的名字。例如:“华华”“善善”“圆圆”“丽丽”……经网络征名及投票后,最终由评审团确定命名为“圆圆”。

  据介绍,小华南虎的父母,是来自洛阳的4岁“小伙”小满和来自上海的7岁“姑娘”梦梦。将小华南虎命名为“圆圆”,寓意“圆满”“圆梦”。

  记者在现场透过玻璃窗望去,刚上“幼儿园”的“圆圆”,丝毫没有被现场市民群众的热情和陌生的环境所吓倒,怡然自得地在园区转悠,用肉乎乎的小爪子扒拉着小草,十分享受户外活动。

  据了解,为了保护我国特有的华南虎物种,2008年7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内建立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并组建了专业团队,研究如何扩大华南虎生存的环境,致力于帮助华南虎回归自然。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园区内有华南虎10只,韶关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也成为我国华南虎种群发展的重要基地。(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