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正式公布 切实保护好林业资源

时间:2021-07-25 13:33: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保护好林业资源,日前,《韶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正式公布,为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行林长制工作,把全面推行林长制列为2021年市重点任务之一,要求组织建立我市林长制,抓紧出台我市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韶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局。  

  2019年8月,我市翁源县被选为全省推行林长制的试点县之一,开始了探索建立县、镇、村三级林长制体系。2020年底,翁源县已全面完成试点任务,为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为全面加速推行林长制工作,市林业局起草了林长制会议、部门协作联动、林长巡查、督导督办、信息公开、考核评价等相关配套工作制度,及时配套工作专项经费,保障林长制推行工作顺利开展。  

  接下来,根据《韶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力争到2021年8月底,全市基本建立市、县(市、区)、镇、村四级林长体系;到2025年,全面建成配套制度完备、运行机制顺畅的四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到2035年,全市林地保有量、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等保持稳定向好状态,森林质量水平位居全省前列。(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