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

时间:2021-07-24 10:23: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李希书记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北部生态发展区和韶关工作,每到韶关发展关键时期都到韶关调研、予以亲切指导。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李希书记再次莅临韶关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李希书记和省委对韶关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韶关人民的关怀厚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李希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李希书记对韶关工作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提出的指示要求,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要深刻把握李希书记寄予韶关的殷切期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李希书记调研指示要求,聚焦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思路和举措,把握关键、落细落小,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韶关样板,以创建国家公园为牵引,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碧道建设为重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为抓手,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二要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提升创新能力,以“两变”改革试点牵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立足韶关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统筹利用好优质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三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难题,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用新技术、新方式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推广绿色节能建筑;以县域、镇域经济发展带动县城和乡镇功能品质提升;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要加强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提升韶关发展影响力竞争力和文化话语权,做好挖掘保护研究宣传、红色基因传承和活化利用三篇文章。五要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聚焦民生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以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为载体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将指示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推动李希书记调研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落具体。

  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中院、市检察院、韶关新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