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提升防汛救灾能力水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24 10:23: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莞韶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等。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各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要深刻认识河南等地防汛救灾的严峻形势,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结合韶关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等形势,进一步抓好防汛救灾重点,抓好山塘水库、尾矿库除险工作,抓好城乡易涝点防洪排涝工作,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准备、早避险。要强化救灾物资储备和保障,统筹应急、消防、气象、住建、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合力,全面加强分析研判,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建立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基层防灾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力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国际传播知识培训。要拓宽对外宣传平台,发挥好对外及港澳台交流活动平台作用,讲好“韶关故事”,传播好“韶关声音”。要提升对外传播能力,完善外宣工作机制。  

  会议听取关于东莞韶关对口帮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认为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指挥部坚持“韶关所需、东莞所能”,围绕产业共建、全面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力,取得工作新成效。同时,充分肯定广大帮扶干部以真抓实干作风、敢于担当劲头、勇于奉献精神,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接下来,我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认真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对接、支持、服务、配合工作,努力为驻镇工作人员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提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驻镇工作队伍培训,着力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融入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探索“东莞所需,韶关所能”新路径,立足韶关优质农产品、文旅等资源禀赋优势,深化对接合作与服务。要谋划莞韶“飞地经济”创新举措,推动产业共建高质量发展,探索两地产值共享、利益共享、共赢发展的新模式。要依托丰富多彩的对接活动,深化莞韶两地交流合作。要高质量筹备好莞韶对口帮扶第十四次联席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