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06-24 11:07: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1年工作任务部署会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总结我市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韶关建设迈上新台阶,在省委依法治省办去年8月通报的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我市成绩位列粤东西北地区第2名。

  会议强调,法治韶关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法治韶关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立足实际科学立法,广开言路民主立法,完善机制依法立法,充分利用宪法赋予的地方立法权限,为韶关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二要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科学化,政府履职责任清单化,执法规范化和营商环境法治化,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三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通过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深化诉讼制度和执行体制改革,提高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四要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通过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加强全民普法,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五要加强党委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压实各级法治责任,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严格督查考核,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韶关市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仁化县、乐昌市、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作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汇报。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