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推动我市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06-24 11:07: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市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对接优质创新资源,加大科技招商力度,优化创新环境,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科技创新资源、资金和项目,来韶对接交流的院士专家数量创历史新高,去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72家、增速全省排名第一。今年5月20日,我市召开了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联合设立研发机构,围绕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要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做大增量、创新驱动,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重点围绕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生物医药、减隔震等产业,持续抓好科技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塑造韶关发展新优势。要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把韶关高新区作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打造引领全市高新产业发展的“主引擎”。要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当好“店小二”和“服务员”,落实市领导挂点服务重点企业制度,主动服务企业、培育良好产业生态、优化创新环境,持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招才引智力度。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