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市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要求 依法有序开展风清气正选举

时间:2021-06-24 11:07: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市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对市县镇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我市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基本保障,同时也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要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参与选举并行使好民主权利,选出能切实代表人民利益、值得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为选拔优秀干部进市县镇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省文件和会议精神,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规范提名推荐,健全联合考察审查机制,依法依规做好选举组织工作。要遵循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程序和要求,按照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工作,成立选举委员会,根据新修改的选举法科学合理地确定代表配额和分配代表名额,并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的提名和确定及依法组织选民投票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依法进行,这是政治底线和法律底线,不能有任何触碰。要认真开展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换届纪律,抓好警示教育,确保人大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会议还对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及组织纪律进行了布置和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宣传重点,精准做好宣传工作,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严格把握人大代表的选择标准,从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履职能力等多方面考察代表资格,选出合格的代表。要依法控制代表的规模与结构,合理提高基层群众代表的数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小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振忠主持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