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广东首批“最美党群服务中心”出炉
南雄灵潭村党群服务中心上榜

时间:2021-06-23 11:21: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聚焦基层党建力量和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成果,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App推出“寻找广东最美党群服务中心”系列融媒采访报道活动,第一批(10个)优秀党群服务中心日前出炉,南雄灵潭村党群服务中心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获得此称号的党群服务中心。

  南雄市珠玑镇灵潭村是原中央苏区县红色革命老区村,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是革命烈士钟蛟蟠的故乡,也是南雄农民暴动的策源地。1940年至1944年间,广东陆军总医院在此驻扎,见证救死扶伤的烽火岁月,可以说红色文化是灵潭的“魂”。近年来,灵潭村将红色文化深度融入基层党建,多措并举打造党建阵地,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为全面全域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了解到,灵潭村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内设公共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络室、自助图书馆等10多个功能室,是灵潭村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阵地。为唤醒灵潭红色记忆,灵潭村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红色基因注入实践站内。灵潭村党总支还深入实施“三个在先”,夯实支部堡垒;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推进组织生活提质提效。在这些红色精神的洗礼下,灵潭村实施党员“评星定级”积分制管理,让党员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发挥“主心骨”作用。目前,该村已组织54名党员带头参与到40个建设项目和新农村建设中,推动了69个重大事项落地实施。

  随着红色文化深度融入基层党建工作,灵潭村级党组织核心领导地位凸显,组织力显著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助推集体经济蓬勃发展。

  接下来,灵潭村还将进一步发扬鸳鸯围、陆军总医院、钟蛟蟠等红色历史精神,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传统文化素养,构建党员引领、全民参与的红色精神文明家园。(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李思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