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丹霞美景惊现韶新高速隧道
提升隧道安全通行功能

时间:2021-06-21 10:51: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新高速开通在即,日前松山隧道一则视频,让这个尚未开通的韶新高速“火”了一把。视频中,松山隧道内往北行走方向,绘画着蓝天白云下的丹霞山风貌,而往南行走方向则画着美丽的海景图。

  松山隧道位于新丰县境内,由中铁二院设计中铁四局施工。该隧道为双洞分离式隧道,全长7970米,最大埋深619m,为目前广东省最长公路隧道。

  “由于车辆进入隧道时驾驶员视觉上会产生黑洞效应、视觉错位、视觉疲劳等不利反应,松山隧道采用特色照明区域彩绘段,利用科学合理的灯光照明设计规划,解决隧道内存在的光适应、缺乏理想参照物和单调刺激的隐患。”韶新高速公路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隧道彩绘不仅起装饰作用,还运用心理学知识,利用时间错觉产生的特殊心理效应,缩短通行心理时间,缓解隧道给人的压抑感与视觉疲劳,营造安全舒适的驾驶环境,有效提升隧道的安全通行功能。

  据了解,韶新高速将在7月1日前全线通车,主线全长85.291公里,线路由北向南横跨,连接我市两县五镇一村(翁源县新江镇、上坝村,官渡镇、周陂镇、新丰县回龙镇、梅坑镇)。韶新高速公路是4条国家高速公路网的连接线之一,也是广东省外经粤北直达珠三角东部,及粤东地区的一条便捷南北向大通道,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改善粤北山区交通出行条件、振兴粤北经济、造福当地人民都具有重要意义。(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刘永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