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召开“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5-08 11:16: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防范应对灾害的能力和水平,5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我市地处粤北山区,受特殊的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变化和异常气候以及人为活动影响,成灾因素复杂多变,灾害种类多,主要有雨雪冰冻、风雹、雷电、洪涝、干旱、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呈现出灾种多、易发频发、叠加反复、危害性大的特点,防范应对难度增大,是全省受自然灾害影响较重的地区之一。

  针对此况,我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是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灾害分级管理、属地管理为主”的灾害管理体制机制。二是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物资保障体系。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鼓励社会资源参与的多渠道筹集。完善救灾补助政策,建立补助标准与物价调整挂钩机制。健全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筹措机制。建成省级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仓库。各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实现信息化管理,初步建成省、市、县、镇四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管理体制机制,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物资保障体系,鼓励社会资源参与的多渠道筹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防灾减灾基层力量,推广经验,提升防灾减灾工作水平,推动各级干部熟练掌握运用相关工作本领,提高业务能力。(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