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主题宣传周活动
引导群众提高拒赌反赌意识

时间:2021-05-08 11:16: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拒赌反赌意识,大力营造人人远离线上线下赌博陋习的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巩固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效,5月7日,全市公安机关“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从5月7日起至14日)启动仪式在韶关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各种宣传活动,民警、志愿者向群众派发打击治理跨境赌博、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1000余份,面对面向群众宣讲、解读有关禁赌的法律法规,展播拒绝跨境网络赌博的公益短视频,教育群众自觉做到知法守法、远离赌博。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跨境赌博犯罪行为,加强常态化社会宣传教育。同时,通过普法讲座、案例宣传、禁赌安全课、媒体推送、发放宣场资料等系列宣传“五进”(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厂、进学校)活动方式,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认清赌博本质、远离赌博深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打开路,严管严治,以铁腕之势坚决铲除跨境赌博生态土壤。2020年以来,全市共侦办跨境赌博案件29起,已成功破案27起。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0多名,涉案金额1.06亿元;另协助6省市外地公安机关办理跨境赌博案件12宗,抓捕15人。

  接下来,韶关警方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保持打击跨境赌博的高压态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刘音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