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中国工程院专家带队来韶调研

时间:2021-04-19 11:06: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刘文清率多名科研院校专家来韶调研,开展广东天井山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科学考察。副市长凌振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乳源天井山的广东南岭国家背景空气自动监测站,认真了解数据收集情况,细致察看设备运行状态,听取监测站科考报告。调研组表示,监测站积累了大量的、有代表性的大气实时监测数据,对大气污染物的来源、扩散及演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索,研究结果为国家、省、市大气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凌振伟对调研组莅韶开展科考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广东南岭国家公园创建和生态保护工作,充分考虑环境保护、教育科研等功能,全力推进粤北生态发展区建设,筑牢北部生态屏障。希望国家、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大科研院校发挥各自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我市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据了解,此次科考共邀请两位国家级院士、多名科研院校专家实地考察,标志着南岭产学研基地的合作研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重点研究华南区域大气污染和应对气候变化、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