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年度进度27.7%  
完成投资90亿元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4-17 09:22: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4月16日从市发改局获悉,今年1月至3月,我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亿元,完成今年进度27.7%,超额完成一季度25%的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

  重点项目中,韶州人民医院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打造高水平医院集群“1331”战略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因市第一人民医院搬迁后出现的浈江区三甲医院空白,能够有效满足浈江区及周边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目前,在项目建设现场,200多名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韶州人民医院项目负责人介绍,韶州人民医院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其中地下室全部施工完成,整体进度和原来的计划相匹配,预计今年7、8月主体楼可全部封顶。

  丹霞大道北道路工程项目是我市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完善我市区域路网,贯通城市区域交通主动脉,为市民安全出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丹霞大道北和教育路道路工程项目经理部技术负责人介绍,目前,主要在进行路面的基层施工,还有人行道施工,收尾的附属工程施工。其中,路基工程、给排水工程、管线工程已经完成了95%以上。该负责人介绍,为防止雨季的影响,现在改为白天工作和晚上加班四到五个小时,保证时间上的充足,确保在6月30日完成丹霞大道北建设。

  据了解,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改革年,市发改局正加快修订出台《韶关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实现重点项目决策法治化和管理标准化,并在武江、乐昌实施“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改革专项试点”。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当前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重要工作来抓,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统筹做好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工作,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16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计划投资90亿元,为年度计划的27.7%。有28个新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占61个新开工建设项目的45.9%。(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