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3-08 12:28:49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到市文广旅体局召开《韶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市文广旅体局,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韶关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文广旅体局介绍了《韶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立法起草工作进展情况和立法工作实施方案。参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先后发言,就红色资源保护立法提出了立法建议。

  陈曦指出,我市红色资源丰富,制定《韶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对填补我市在红色资源保护领域的立法空白,对推动红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立法保护红色资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调查研究,按照时间进度安排推进各项工作,按时将立法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陈曦强调,做好《韶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要做到三个注重。一是要注重标准介定。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我市红色资源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准确介定红色资源的保护范围,实现精准立法做准备。二是要注重分级分类保护管理,理顺产权关系,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工作。三是要注重合理利用。要提高立法质量,充分考虑如何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优势,实现红色资源的合理利用、价值认同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使立法工作更具可操作性,更接地气,更加管用。(市文广旅体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