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钢松山“牛”气冲天 2月份生产频创新纪录

时间:2021-03-08 11:16: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3月7日从韶钢松山获悉,今年2月份,韶钢松山完成设备年修后迅速掀起生产高潮,铁、钢产量均超额完成月度任务,轧材工序稳定高效。

  此前不久,韶钢8号高炉安全顺利完成中修,公司制造部等部门在配煤、配矿等方面为8号高炉开炉创造好条件,支撑8号高炉中修后快速实现稳产高产,公司各方面积极协同搭建铁、钢、材新的生产平台。

  炼铁厂以“零故障”“零缺陷”为目标,不断夯实设备管理体系,确保高负荷生产下设备稳定顺行;坚持“以高炉为中心”的生产组织模式,不断优化高炉气流操作模型,提高高炉操控水平,提升烧结矿、焦炭、喷吹煤等入炉原燃料的质量管控,为高炉稳定顺行奠定原料质量保障。

  同时,炼钢厂开展全方位梳理,全面对标行业先进,开展项目化攻关,充分利用一工序转炉投弹副枪的作用,缩短冶炼时间,同时开展各种劳动竞赛,激发员工夺钢积极性。各作业区精心部署,各岗位低位沟通、协同解决问题,保证生产稳定顺行,为稳定2.5万吨/天、冲击新的日产钢纪录打牢基础。为进一步对标争先,挖掘降铁钢比的潜力,该厂落实铁包加破碎料、转炉加钢筋头切边、LF炉加钢筋头等措施,经过攻关,效果明显,2月份5次创下单日铁钢比新低。

  特轧厂棒一、棒三线克服年修改造对生产的影响,迅速开展消缺工作,日产逐渐恢复平稳,完成率达百分之百;线材工序协同宝武智维,挖掘设备潜力,从降低轧制间隙时间和提高每小时出钢上精准操作,士气高涨,捷报频传,打破10次班产纪录、4次日产纪录,线材工序达到冲刺月产20万吨的日产能力;板材工序春节长假期间总产量达到28173吨,对比去年同期呈上升趋势,轧制速度不断提高,生产能力不断迈向新台阶。

  数据显示,2月份,韶钢松山铁产量站稳1.9万吨日产平台,钢产量站稳2.5万吨日产平台,综合铁钢比765kg/t,打破了2020年9月创下的综合铁钢比769kg/t的最好纪录。6号高炉平均日产3858吨,打破了今年1月份平均日产3843吨的最高纪录。钢产量刷新2项班产纪录、8项日产纪录,最高日产达26942吨。

  韶钢松山方面表示,3月份,其将重点关注原燃材料及废钢保供,为铁、钢、材稳产高产创造条件,努力向更高的生产目标发起冲刺。(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陈立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