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抓好法律援助工作 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

时间:2021-03-08 11:14: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司法局了解到,我市法律援助机构聚焦民生,多措并举抓好各项法律援助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去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品牌建设示范点工作,通过举办3场大型活动广泛宣传、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组建农民工律师服务团队等方式,进一步擦亮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示范品牌。

  稳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完善指派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期限,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对值班工作带来的影响。同时,常态化推进值班工作,健全完善了律师进驻法院、看守所值班工作机制。去年,全市共办理刑事辩护全覆盖案件2703宗,其中市法援处审批指派378宗,做到应援尽援。全年共办理涉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991宗,涉案金额1754万元。(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张晓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