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辖三区风度书房恢复正常开放

时间:2021-03-08 11:13: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从5日开始,市辖三区的风度书房已经恢复正常开放。

  “进去参观或者看书的话,需要办理什么手续?”3月7日11时,记者走访风度书房熏风路分馆,询问书房的开放情况。记者在书房门口看到,登记处摆放了出入登记名单,读者来到现场后,需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

  “周末经常会带小朋友来书房学习,不知道为什么,小朋友在家总是静不下心来学习,来到书房学习才能静下心来。重要的是书房分布点较多,不怕出现人多坐不下的情况,馆内藏书种类齐全,小朋友在学习的时候,自己也可以选几本书静下心来慢慢阅读。”市民李小姐很开心地告诉记者。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逐步建立,为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市辖三区风度书房各分馆已加装体温自动监测设备。绝大部分书房的开放时间是早上8时至晚上10时,除了利民书房是从早上8时开放至晚上11时,熏风路书房是从早上6时开放至晚上12时,高峰一般都会出现在中午或是晚上饭后以及周六日。

  据了解,现在每间风度书房的门外都粘贴有读者进馆须知,里面详细写明了读者在进馆前需要进行的操作,市民在进馆前需要佩戴好口罩,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件,走到脚印的位置,目视自动体温检测仪,当机器发出“体温检测正常”的语音提示后,把身份证件放在机器上,就可以进馆了。(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谭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