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市民热切关注全国两会:期盼更多更大的民生福祉

时间:2021-03-08 11:33: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在我市广大市民中引起广泛关注,他们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欢欣鼓舞,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盼,希望有更多的民生实事落地生根,能享受到更多更大的民生福祉。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所列出的民生新举措尤其受普通百姓关注。就业是百姓增收的基础,“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里强调“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提出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了明确的就业政策:一是聚焦岗位;二是拓渠道;三是提质量。这对于“准就业族”来说无疑是个大利好。  

  在市图书馆,记者见到了正在参与网络招聘会的应届大学生刘芷琪。“我大学马上就要毕业了,因此最为关心就业问题,去年因为疫情,就业机会和岗位都相对减少了。‘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完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件大好事、大喜事,是全国两会送给我们这些准就业族的大利是……”  

  追求更公正、更高质量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教育发展理念。报告提出要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这对于进城务工的潘先生来说,无疑是天大好事。“我们来城市务工,最难的问题就是子女上学读书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永远是我们的心结,我们的心痛。现在好了,这个问题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明确的说法,压在我们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心情好舒服!”他高兴地对记者说,希望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入乡进村”,提升乡村教育水平,让农村孩子有平等的学习竞争机会。  

  医疗问题也是广大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健全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和物资保障体系,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城镇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这的确是一个福音,医疗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人,虽然现在看病难、看病贵这一问题不能马上全部解决,但政府也在尽全力逐步解决,人民政府的的确确是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市区一家从事医务工作的张女士高兴地说。(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