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人社部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家政服务市场供应平稳

时间:2021-01-21 11:14: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为保障春节期间家政服务市场供应平稳,市人社部门积极凝聚行业资源,会同我市家政协会和骨干家政企业,以家政服务假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全市有就业需求的妇女,开展新生儿护理、养老护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全力保障我市春节家政服务供给。

  当天上午,记者在韶关市心悦家政职业培训学校育婴课现场看到,学员们正在认真地听课,并通过现场实操训练学习掌握婴幼儿及产妇的生活照料、日常保健及护理的基础知识等技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更不容易。现在月嫂市场很受欢迎,待遇也很不错,学了这方面的专业技能,不仅找工作更方便,以后还能照顾自己的孙子,一举多得。”51岁的学员何文英笑着说。

  市家服协会会长许学良表示,临近春节,整个家政市场的需求逐渐增大,订单量比平日大幅增加30%,其中居家养老、婴童照料的市场需求最大;此外,订单价格也随之上浮了20%左右。随着市民对家政员的要求越来越多元化、标准越来越高,培训学校也相应增加了多个主题的家政培训班,以便提高学员的从业技能,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接下来,市家服协会陆续开设小孩推拿、妇婴护理等南粤工程项目培训,满足市场的消费需求。

  市就业局创业指导科科长钟梓铭表示,为更好地保障春节期间家政市场的供应,人社部门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规范、信誉度高的家政企业为家政劳务的输出基地,提高供给能力;以技能培训为抓手,提升供给质量;在此基础上,努力打造家政超市服务平台,方便市民春节期间应急找家政服务,确保新春期间家政服务市场人力资源供应平稳。(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黄思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