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王瑞军陈少荣率队赴穗拜访考察:推动韶关资源资产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时间:2021-01-20 11:36: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9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率队赴穗拜访省生态环境厅和省自然资源厅,就支持韶关设立粤北地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韶钢“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等有关工作进行深入沟通,并到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新集团”)和广州科技职业大学考察交流,共商加强合作事宜。  

  王瑞军对省生态环境厅和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对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韶关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业转型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具体部署。王瑞军表示,进入“十四五”,韶关将按照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要求,全力推进全域生态环境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现代化生态环境管理体系;大力推动韶钢等老工业企业“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促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提升与“双区”的水陆空全方位互联互通及产业共建;探索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推动我市资源资产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王瑞军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和省自然资源厅一如既往支持韶关发展,与韶关共同承办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与修复研讨会,支持在韶关设立粤北地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固废危废处理处置和碳中和等的研究试点,支持韶钢“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工作,并在用地规模、环评审批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和倾斜。

  广新集团是广东省政府全资企业,以资本投资为主业,重点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创意与融合服务三大板块业务,旗下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国家级和省级研发中心数量均居省属企业前列。王瑞军希望企业能发挥资源、资本、研发优势,深化与韶关在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和大健康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在韶设立研发机构,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市领导罗晓勤、凌振伟,韶关新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拜访考察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