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顺利完成

时间:2021-01-19 11:52: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月18日从市政府获悉,截至2020年12月底,市政府承诺2020年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已全部顺利完成,为近年来首次全部得到落实,及时兑现了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据了解,市政府提出2020年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涵盖教育培训、底线民生、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交通公路等多个领域,件件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贴近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民生实事作为市政府202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政府督查室对十件民生实事进行了全程跟踪督办,先后通过电话督办、座谈面谈、发提醒函、实地督查等多种方式,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已完成的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分别为增加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水平;完成农村公路建设500公里;实施70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环丹霞山碧道建设;加强学前及普通高中生均经费保障;完成1000个自然村整洁达标建设;建设百所中小学卫生工作示范学校;新建改造100所农村中小学厕所;深入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三大培训工程。(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