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刘启宇到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2021-01-19 11:50: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前往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看望韶关粤北采茶戏委培班学员,考察调研委培班课业开展情况。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院长尹新春参加调研。

  刘启宇一行参观了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校园环境,观摩了韶关粤北采茶戏委培班课堂教学。课后,刘启宇与委培班学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朝着将自身锻造为高素质艺术专业人才的目标,认真学习,着力增强文化素养,提升艺术创作水平。

  刘启宇充分肯定了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在粤北采茶戏委培班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他指出,粤北采茶戏是韶关传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发扬好该项目,是粤北文明的传承、文化的延续。希望学员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谨记韶关市委、市政府的殷殷嘱托,勤学苦练、坚守初心,为韶关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与韶关在文艺人才培训,文艺作品创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度的合作,为韶关传统戏剧创新发展共谋新篇章。

  韩安贵代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对刘启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严抓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如何办出特色”等方面对委培班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为服务地方文化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适用性艺术人才。

  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地方戏曲传承发展,拨出专项经费,由市文广旅体局牵头,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与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联合开办五年一贯制采茶戏委培班,为粤北采茶戏传承发展打基础、添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