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抓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时间:2021-01-05 11:26: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委、韶关新区党工委和市直党(工)委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韶关新区党工委和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所取得成效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省委组织部领导充分肯定韶关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韶关大地落地生根,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基层党建作用,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希望各级党组织在2021年进一步研究解决短板弱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推进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王瑞军对述职情况集中点评,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谋划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思想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注重在精准深入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要聚焦组织建设,抓好市县镇集中换届工作,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聚焦作风建设,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推进基层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强化激励问责,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王瑞军还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2020年12月31日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队伍战斗力、自我革新力。要做好新一年工作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大局各项工作,提前部署气象灾害风险防范与春运工作,压实主体责任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战斗力和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起直追,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韶关新区和市直各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