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闭幕 我市参赛“厨神”获多项殊荣

时间:2021-01-04 11:42: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在佛山顺德闭幕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文化交流活动中,我市6名选手、1名教练和2名裁判员组团参加并荣获多项殊荣。

  据悉,本次大赛暨活动的主题为“聚合粤味力量,赋能产业发展”,采用个人赛方式进行,设立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两个竞赛工种,每个竞赛工种分别设立粤菜工匠组和粤菜新星组两个组别,共吸引了全省21个地级市和香港、澳门等地区共23支代表队,15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这场串联文化展示、产业融合、直播带货等多元要素的粤菜文化盛宴,我市荣获优秀组织奖。参赛选手潘鹏宇、叶呈源分别以《鲮鱼酿马蹄》《粤北珍宝石榴球》,以及《银杏鸡》和《香煎蟠龙鳝》两道作品获得大赛中式烹调师·“粤菜师傅”客家菜系项目三等奖和优胜奖。来自韶关市技师学院烹饪专业的学生骆海金以《金华玉树鸡》《富贵有余》两道作品,获得中式烹调师·“粤菜师傅”新星组二等奖,张思莹以《象形核桃包》《荷花酥》获得中式面点师·“粤菜师傅”新星组优胜奖。同时,4名选手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2名选手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大赛还设置了21个地市的粤菜特色展板区、主舞台区、中烹竞赛区、中面竞赛区、菜品展示区和美食品尝区、直播带货区等主题区域,韶关参展的特色美食获得众多“食客”青睐。(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黄思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