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消防救援支队连续多日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

时间:2021-01-04 11:41: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我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多日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韶关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人员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多家KTV、宾馆、饭店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娱乐场所内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有效、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是否到位;在节日庆典、商业促销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是否随意燃放烟花、日常巡查制度是否到位以及应急预案制定是否科学合理等等。

  记者现场了解到,大多数场所在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组织管理、应急预案处置等方面基本落实,但仍有个别场所存在疏散通道被堵塞、员工安全意识不牢固等问题。

  据统计,截至2021年元旦前,消防部门共出动1158名检查人员,在全县(市、区)共检查单位、场所399处,有效整改256处安全隐患,发送了9010条消防安全提醒短信,发放宣传资料4750份。(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罗银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