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举办“善美心房”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01-04 11:38: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团市委举办“善美心房”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善美心房”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善美心房”优秀志愿者代表,并为32名“善美心房”心理志愿服务专家颁发聘书,为2个新增的“善美心房”服务站点授牌。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发展,打造专业的心理志愿者服务专家团队,主办方邀请专家为72名“善美心房”心理服务站负责人、心理志愿服务专家、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原生家庭影响解析等多方面系统的培训,有效提升“善美心房”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全市青少年提供权威、专业、便捷、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

  “善美心房”是团市委结合“善美韶关”城市品牌打造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品牌。自2018年设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青少年宫)、田家炳中学等5个“善美心房”心理服务站以来,志愿者们走进学校、社区、农村,共开展89场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活动、30场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共覆盖8000多人次。为扩大品牌影响力,本次“善美心房”工作会议团市委还新增了乐昌监狱、曲江图书馆两个“善美心房”心理服务站。

  接下来,团市委将采用“专家组+学校+医疗组”结对服务的形式,组织心理专家团及医疗组在我市田家炳中学、市一中实验学校等10所学校结对开展服务。并依托7个“善美心房”服务站点,常态化为青少年提供专业化的心理咨询与维权服务、个案援助服务、团体援助服务、创新性社区活动等,以此推动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 刘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