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三举措助力就业创业服务攻坚 城镇新增就业2万余人

时间:2020-11-30 10:22: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据数据显示,1-10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99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808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977人、促进创业140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年度目标3.5%以内。  

  据了解,就业创业攻坚致力于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通过进一步畅通失业登记和求职创业服务渠道,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从而提升重点群体差异化、精准化服务水平。

  在公共就业服务方面,我市出台2.0版市“促进就业十条”,进一步完善帮扶就业创业政策体系。落实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举办专场招聘活动134场,发布招聘岗位11.4万个次。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建立就业供需对接信息化平台,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招工、求职的便利度。

  在重点群体就业方面,我市加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管理,新增五类人群纳入认定范围,认定就业困难人员4163人。持续落实促进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创业政策,推进就业精准扶贫,为全市24812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0%提供就业帮扶、技能培训服务。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引导应届毕业生进行实名制报到登记,招募182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公开招募64名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就业、认定86家见习基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180个,出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清单。  

  此外,我市大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加强省市共建区域性创业孵化基地运营管理,累计认定3家返乡创业孵化基地。落实促进异地创业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政策,成功举办2020年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截至目前,扶持返乡创业296人、带动就业998人。动态掌握我市外出创业就业人员和返乡创业就业人员情况,针对返乡人员不同的就业创业需求,提供信息咨询、政策指引、职业指导、创业辅导等线上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并组织优质创业项目参加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充分发挥专项资金促进就业创业,全市累计支出就业创业专项资金4350.63万元、惠及2.29万人次。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创业孵化基地运营管理及载体建设,落实准入和退出机制,引导和鼓励社会投资建设创业孵化基地。进一步抓好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工作,后续还将开展优秀返乡创业先进个人和吸纳返乡人员就业优秀企业的评选征集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