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一行来韶调研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28 10:17: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8_b.jpg26日、27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一行来韶调研,强调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引领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瑞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参加调研。  

  在韶关规划展示馆、韶关高新区展览馆等地,李平一行考察韶关城市风貌、历史人文、产业规划等情况,深入了解我市在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任务、新要求。  

  在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李平一行调研企业重点产品、研发优势、技术创新以及产学研融合等有关情况。据悉,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中药工业百强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近几年不断整合研发资源,健全创新体系,持续提升参芪扶正注射液等核心产品的竞争力。

  李平一行还到韶钢智慧中心,了解该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钢铁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安全可控、环保达标、效率领先、效益持续”,让钢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举措与成效。据悉,韶钢正在聚焦数据分析、智能模型开发应用,探索实现大数据智能决策,促进管理变革、效率提升,助力公司智能化转型升级。  

  王瑞军指出,韶关当前正按照省委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加快工业企业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重点推动钢铁产业创新发展,重点加快装备基础件关键领域与核心技术创新。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入园集约集群发展,支持韶钢、韶冶等企业积极探索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的实现路径,打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改造更新示范区。  

  李平对我市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韶关要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引进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要搭建更多高端研发创新平台,以科技创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大力培育科技型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紧紧围绕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项中心工作,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及科技宣传,为韶关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塑造发展新优势新动能提供良好的舆论引导。

  韶关高新区、市科技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刘锡禧 陈立新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