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市乡镇(街道)人大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27 10:57: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上午,韶关市乡镇(街道)人大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理主任邓小杰,秘书长高振忠出席开班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把举办乡镇人大干部培训班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实现乡镇人大干部培训全覆盖,这在韶关人大历史上是第一次。本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联工委主任李茂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李宇翔等进行授课,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选举法》解读、做好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专题教学,到翁源县和仁化县的红色教育基地和美丽乡村示范点进行现场教学,以及开展县乡人大工作经验座谈交流等,将有280多名乡镇人大干部参加培训。

  邓小杰要求,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全面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推进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着力提升人大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赖国斌)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