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新疆喀什启动一级响应机制 我市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时间:2020-10-27 10:57: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发布会称,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启动一级响应机制。  

  目前,喀什地区风险等级调整如下,高风险地区4个: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6个中风险地区: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兰干镇、乌帕尔镇、塔什米里克乡、铁日木乡、布拉克苏乡、木什乡。

  记者10月26日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了解到,截至10月26日,我市已连续255天无新增病例,目前全市属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发布提示。提示指出:

  10月11日后有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等健康管理工作。

  建议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韶后,需按有关规定实施集中或居家医学隔离观察。

  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注意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拒食野味,减少聚餐。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倡导使用公筷和公勺。

  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

  广大市民尤其是孕妇、老年人、儿童及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人群可及时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