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举办“拒绝餐饮浪费共建善美韶关”主题活动 倡导文明消费节俭用餐新风尚

时间:2020-10-25 09:14: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24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主办,韶关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韶关市餐旅烹饪协会、韶关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协办的“拒绝餐饮浪费共建善美韶关”主题活动在韶乐广场举行。各有关单位领导代表,餐旅烹饪协会、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餐饮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市民群众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现场参与人员纷纷主动在“拒绝餐饮浪费”承诺墙上签字,表明宣传和推动此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活动中,主办方不仅向部分餐饮企业代表颁发“放心消费承诺”公示牌,并进行长江流域禁捕相关工作承诺书签订仪式及拒绝餐饮浪费宣传海报及长江禁捕宣传海报发放仪式。活动还邀请了粤北人民医院营养科专家,围绕“如何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合理膳食保障身体健康”的主题,为现场观众进行讲解,让市民群众对拒绝餐饮浪费有更深刻的认识。  

  文明贵在细节,节俭重在养成。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借助餐饮企业代表发言、签订承诺书、专家讲课、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广大市民、餐饮行业及消费者践行“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培育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社会新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为推进善美韶关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