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书记王瑞军到翁源工业园区和大宝山矿调研 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书写好韶关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

时间:2020-09-25 10:50: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8_b.jpg9月24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翁源工业园区和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调研园区建设及安全生产、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书写好韶关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

  王瑞军先来到翁源经济开发区电源基地污水处理厂和铁龙工业园专用通道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督促施工企业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保障按时按质完工。要加强对接服务,大力做好园区供水、供电、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安心生产。要加强监管和隐患排查,做好环保、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保障项目平稳有序建设。

  随后,王瑞军冒着大雨深入到大宝山矿新山生态修复区、凡洞村尾矿库、采场及铜硫选厂调研。在新山片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当看到曾经满目疮痍的矿山郁郁葱葱时,王瑞军表示,近年来,大宝山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边生产边治理边修复”的思路,积极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区域生态修复,取得良好效果,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新路。

  王瑞军强调,大宝山矿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省委提出的构建“一核一带一区”的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书写好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要担起国企应有责任,继续推进矿区及周边区域生态修复治理,不断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要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管好用好项目资金,把项目建成示范工程、样板工程。要综合处理好大宝山矿与周边镇村的发展关系,企业发展要服务当地村民,实现企业与地方的共建共治。要增强忧患意识,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各方面的问题,支持大宝山矿打造成为绿色发展的矿山典范,共推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冯国华、高冬瑞等市领导,以及曲江区、翁源县,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