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海关助力企业擦亮AEO金字招牌让企业走出国门更有底气

时间:2020-09-24 11:30: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通过了!”日前,乳源东阳光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光氟”)负责人黄凯金长舒了一口气,“有了AEO这块‘金字招牌’,我们面对国外客户的时候更有底气了。”黄凯金所说的这块“金字招牌”,是指海关的AEO认证,即“经认证的经营者(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实施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措施。

  东阳光氟是一家生产新型有机氟材料为主的化工企业。由于企业未获得海关的AEO认证,与外商洽谈生意时增加了很多非必要的流程,部分外商甚至要求到厂实地考察后才同意签订合同。了解到企业的迫切需求后,韶关海关立即启动企业认证协调员工作机制,对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从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标准、贸易安全等方面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场所安全进行逐条梳理,把脉问诊。疫情期间,韶关海关还通过广州海关“企管+”远程作业云平台、微信、邮件等渠道迅速搭建起线上认证培育平台,实现“关企面对面”实时联通,对照认证标准逐项进行认证辅导。今年7月,韶关海关通过东阳光氟为海关一般认证企业,企业在查验、通关、税收担保等方面享有海关优惠措施。当月,东阳光氟出口商品环比增长21.4%。

  韶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影响,韶关海关一直践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通过服务前置、重心前移,扎实有效做好信用培育工作。截至目前,韶关海关已成功培育海关AEO企业38家,AEO企业进出口总值达13.41亿美元,已占关区企业外贸总值的80%。通过海关信用培育,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让企业走出国门更有底气,开拓市场更有力气。(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郭晓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