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省市相继召开会议研判9月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力推外贸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时间:2020-09-23 10:48: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9月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研判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省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市长王瑞军在韶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并在省会议结束后,继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落实工作。  

受全球新冠疫情蔓延和中美经贸摩擦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今年我市外贸出口形势严峻。  

王瑞军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出发,结合韶关实际,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强化服务、精准施策,全力促进我市外贸回稳向好。针对煤炭进口问题,要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盼,努力争取上级部门对韶钢进口煤炭的支持,稳住韶钢松山进口份额。针对疫情影响下企业有单不敢接的情况,市商务、金融、财政等部门要想方设法深挖出口潜力,通过探索贷款贴息、出口风险补偿等多种形式,鼓励企业接单,帮助外向企业增资扩产,扩大出口规模。  

王瑞军指出,在外贸发展环境异常复杂严峻的环境下,跨境电商为外贸尤其是商品出口打通了一条高效渠道。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培育和发展跨境电商平台,拓展外贸发展新空间。  

副市长陈磊出席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薛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