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刘启宇到始兴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20-09-18 11:11: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一行到始兴县调研围楼保护工作,强调要加强文物遗迹保护,深入挖掘历史建筑文化内涵,不断推进历史建筑与现代需求相融相通、创新发展。

刘启宇一行先后前往沈所镇栋护晴岚、李氏宗祠、沈所塔和太平镇汇川别墅、城南镇周前古村等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始兴县围楼保护利用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始兴县是中国围楼文化之乡,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有450多座围楼(含遗址),现存完好的有249座,其中清代围楼91座,民国围楼158座;围楼风格博采众长,大小不一、结构各异、形式多样,楼内结构紧致精美,选址与自然和谐相融。

刘启宇强调,围楼是始兴的特色文化资源,是非常珍贵的历史文化载体。县委、县政府要加强围楼保护,深入挖掘历史建筑的文化内涵,将文化的传承、展示与建设融入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全过程;要将传统村落、传统文化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推进文物保护与活化利用有机结合、创新发展,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谢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