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人社部门发布《关于尽快激活社会保障卡的公告》 社保卡超过一年未激活将被注销

时间:2020-09-17 11:46: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卡激活率和使用率,日前,市人社部门发布《关于尽快激活社会保障卡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并将每半年自动清理并注销已制卡超过一年以上未领取或未激活的社保卡。

根据《公告》,自今年10月起,人社部门将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社会保障卡封存卡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确认超过一年以上未领取的社保卡进行数据清理,对实体卡进行回收并做销毁处理。封存卡被注销后,若持卡人再次申请办卡,需按首次办卡流程重新办理社保卡。

市人社局数据中心负责人提醒,社保卡是开展就业登记、领取社保待遇、实施就医购药的重要载体。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韶关人社”或“粤省事”查询本人社保卡状态是否正常,卡状态显示正常的,视为已激活;如能在定点医疗机构正常使用的社保卡,都已激活启用。为确保持卡人的各项待遇不受影响,尚未办理社保卡启动激活业务的市民应尽快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到申办网点领取社保卡和办理启用业务。此外,各社保卡经办机构和银行不会以各种名义要求持卡人进行线上线下交易,请切勿轻信转账信息。如有疑问可致电服务热线0751-12345咨询。(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黄思敏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