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第四届韶关市机器人活动暨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韶关市活动开启 培养动手能力 提高科学素质

时间:2020-09-13 09:42: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9_b.jpg9月12日,第四届韶关市机器人活动暨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韶关市活动在市科技馆举办。来自全市中小学的80支队伍212名青少年同场竞技。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育局、韶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科技馆承办,旨在推动科普场馆和中小学教育更紧密地结合,提高我市科技教育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提升科学素质。

  活动现场,小选手们热情高涨,依靠精妙的创意和动手能力,将一个个零部件组装在一起,较短时间内专心致志地完成了制作赛、竞速赛和创意赛等项目。活动分小学组和中学组,比赛套件为广东科学中心自主研发的“蝙蝠战车”机器人套件,比赛时每个参赛队伍派发新的机器人套件并现场拼装和安装外观创意。  

  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小学组、中学组各设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其中一等奖按参赛总评分的前15%,二等奖按前20%,三等奖按前30%来选拔,其余参赛队伍评为优秀奖,比赛结果将在下周公布。主办方将从本届预赛优胜选手中选拔出17支优秀队伍,代表韶关市参加今年11月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的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王月欣 图片由市科技馆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