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二〇二〇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韶关展区异彩纷呈 全方位展示韶关独特魅力

时间:2020-09-12 12:37: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1日,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广州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韶关以特色非遗、农旅特产、精品线路、品牌节庆等大批文旅特色为亮点,连续三年作为“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城市亮相广东旅博会。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磊等领导先后到韶关展馆观展,并对参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届旅博会是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和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文化和旅游产业积极复工复产的情况下举办的广东首场重大国际文旅盛会,肩负着向文旅行业和全社会传递疫后市场复苏信心和决心的使命,提振国内文旅投资及消费信心,促进文化旅游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旅博会韶关共组织10个县(市、区)文旅部门和50多家旅游企业及特色文化表演团队超200人参展。韶关作为参展单位面积最大的展区之一,今年总面积达到180平方米,展区以“岭南名郡·善美韶关”为主题,以韶关地标性建筑——风采楼微缩景观为主形象,安排了重点文旅企业、非遗文创产品、研学资源产品、红色文化旅游、名优特产展示等五大特色区域,并设立了风度兰花、“马坝人先生”卡通墙两个拍照打卡区,在不同区域展示丰富多彩的韶关风情文化。此外,为更好地展示韶关的市花——兰花,现场还专门搭建了一面兰花博古架展示墙,精选了富有代表性的金荷、仁化白等近20盆不同品种的兰花盆栽,并在兰花间穿插摆放乳源彩石进行搭配展示,生动展现韶关的特色文化底蕴和丰富文旅产品,让观众体验到韶关“旅游+”模式的多样精彩。曲江文旅吉祥物IP“马坝人先生”,呆萌可爱的临场互动,更是获得了许多观展嘉宾和市民游客的好评。

据悉,本届旅博会将持续到9月13日,韶关展厅还将举行一系列互动性推介活动,并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厚的特色文旅产品。通过此次参展将全方位展示韶关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质的文旅产品,深化文化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提升韶关文化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推动韶关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梁杰灵)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