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海关签发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 助力韶关企业减免关税近千万元

时间:2020-08-26 10:57: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有了海关的指引,办理原产地业务更加省心,路少跑了,事情也办好了!”广东硕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原来,该企业主要生产特殊功能复合材料及制品,今年1-7月出口至越南、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货物约209万美元,海关为该企业签发25份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为企业减免146万元人民币的进口国关税。

  目前,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自由化水平逐步提高,双方近95%的产品实现零关税。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持续加强抗疫合作的同时,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恢复。韶关海关按照原产地证签证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原产地证书签证服务,充分发挥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效能,助力韶关地区企业复工达产。为帮助出口企业用好、用活原产地证这把“金钥匙”,该关采取“一对一”方式服务企业,引导企业向自贸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促进企业出口增长;大力推广企业备案电子化、原产地核查无纸化、证书打印自助化等便利措施,为出口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提速减负,助力韶关地区出口产品顺利走向海外市场。今年1-7月,韶关地区共签发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296份,同比增长3.8%;签证金额1548万美元,同比增长3.4%;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000万元人民币。(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秦欣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