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首届“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大赛暨“韶关保姆”评选活动28日启动 成绩及格者可分获证书及奖金

时间:2020-08-10 11:26: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举办首届“南粤家政”职业技能大赛暨“韶关保姆”评选活动。

据悉,评选活动将在2020年8月28日至29日在浈江区浈江大道北22号综合楼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市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管理中心)进行,竞赛职业(工种)包括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参赛选手只能选一项参赛项目,同时必须持有韶关市户籍或居住证,从事家政服务工作3年以上的城乡劳动者,需由供职单位出具工作证明或持有育婴员、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五级以上证书者,灵活就业的劳动者需要签订服务协议的机构出具证明,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竞赛将以个人赛的形式进行,成绩及格者可分获竞赛组委会核发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证书和“优秀养老护理员”荣誉证书以及800-1200元不等的奖金。综合成绩前6名,由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韶关市技术能手”称号,并由大赛组委会颁发3000元奖金及荣誉证书。

“韶关保姆”评选不设等级,范围涵盖母婴、居家、养老和医护服务领域。“韶关保姆”的评选要求参赛选手为近3年来在韶关区域从事母婴、居家、养老和医护等家政服务的劳动者(包括从事小孩推拿、产康、家庭厨艺、生活照料、儿童看护、养老照料、康复护理、残疾人及残孤儿童护理、安全疗护等服务领域)并具有一定的服务技能水准职业道德。参选“韶关保姆”总成绩排名前20名(含20名)的,由竞赛组委会授予韶关市首届“韶关保姆”荣誉证书。对获得育婴员竞赛综合成绩前20名(含20名)选手颁发“丹霞月嫂”荣誉证书和奖金3000元。(转载韶关日报  黄思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