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2020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我市选手创佳绩实现“零”突破

时间:2020-08-10 10:34: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2020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落幕。我市共有7位选手参赛,其中市气象局气象科普馆首席讲解员姜永斌获得三等奖,浈江区执信小学学生阳洋获“中小学组十佳”,其他选手获优秀奖。市科协、市科技局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省科学技术厅、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8月6日进行半决赛,分为高校科研院所组、高新技术企业组、中小学组、其他组(科技场馆、科普基地等)四个组别进行角逐,共3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8月7日进行总决赛,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十佳中小学生科普讲解员10名,最佳形象、最佳口才和最佳人气专项奖各1名,此外还评出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名。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是我省目前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今年共有来自全省21个代表队120多名选手参赛。我市选手获得多个奖项,实现了零的突破,非常不容易,希望明年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取得更好的成绩。(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李崇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