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百余名科技志愿者来韶 开展人才对接和科技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07 11:09: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6日,由全省100多名中青年科学家组成的科技志愿者团队来韶开展为期2天的人才对接科技服务活动,通过科技服务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柔性引进各类人才,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当日,科技志愿者分成8组,深入全市园区、企业、农村,对所需问题把脉问诊,现场技术指导,并与当地企业及基层科技工作者对接,为乡村、企业和有关单位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技术等方面难题。记者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乳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看到,来自惠州学院的李红伟博士正在讲授“常见猪传染病防治技术”,底下几十名养殖户听得十分入神。在该县人民医院,来自省人民医院的黄教授就急症患者的抢救进行专题讲座。据悉,在2天时间里,黄教授还将围绕一些医学专题开展教学长廊、专题讲座等服务,助力提升当地的医护水平。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到69家单位近百项的人才、技术、项目等需求,然后由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按专业对口原则,组织发动省内各行业100多名专家组成了此次科技服务团队。在科技服务期间,专家组成员(团队)除了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以外,相关需求单位也可根据需要与来韶专家签订合作协议,柔性引进一批人才,邀请科技服务团队定期或不定期到场举办专题讲座和技术培训班,力求推动一批人才、技术合作项目取得实效,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科技工作者助力韶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活动是2020年广东省科技志愿系列活动之一。(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