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进一步优化基层公共服务 “数字化”政府建设显成效

时间:2020-07-11 12:14:25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有了‘粤省事’,我在家就能认证了,太方便了。”张婆婆按照“粤省事”小程序的指引,完成了养老待遇认证。记者7月10日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借助乡村振兴和“数字化”政府建设,逐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在以往老人家办理养老待遇认证时,需要亲自在人社部门提供的专用机上进行认证,对于腿脚不便或长期在外的老人来说非常不便。如今,随着“数字化”政府建设和推广,“粤省事”小程序作为我省品牌产品,在我市政务服务部门的大力推广下,基层结合实际需要,普遍应用,养老待遇认证作为镇村高频事项之一,在今年的认证工作中很好地使用了“粤省事”,给认证者、工作人员双方都带来很大的便利,达到减负便民的效果。

除了养老待遇认证外,我市各基层公共服务也自觉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务措施:外出务工需开具隔离证明,基层自觉承担起监管职责;学生居家网上学习需打印学习资料和考卷,基层公共服务经费有限却主动免费为孩子们提供服务等,这些都受到群众的好评。(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张馨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