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2020年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名单出炉 韶关4个自然教育基地上榜

时间:2020-07-10 11:08: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7月9日从市林业局获悉,2020年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名单日前出炉,广东树木公园、广东省龙眼洞林场等30个自然教育基地上榜,使我省自然教育基地总数达到50个。其中,位于韶关的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省乐昌林场、仁化县城南森林公园、始兴县国有刘张家山林场4个自然基地上榜。  

  据统计,从2018年我省全面启动自然教育基地建设以来,全省开展自然教育活动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绿道、古驿道、自然保护区、博物馆、植物园、动物园、国有林场等阵地达300多个,举办各类自然教育活动近2万场次,420万人次参与活动,有力推动了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在去年首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上,首次公布了广东首批20个自然教育基地,其中,韶关市梅岭古驿道、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3家单位入选。加上本次公布的4个,至此,韶关共有7个省自然教育基地。  

  近年来,韶关大力推动自然教育工作发展,打造了一批示范带动效果好的自然教育基地,植物园、科普馆等陆续启动建设,自然教育基础设施和生态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公众参与、社区共建的良好发展格局,为建设全省自然教育示范市奠定了重要的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巫寅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