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首获全省食品安全考核A级

时间:2020-07-06 11:16: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省政府近日公布的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考核结果中,我市食品安全工作首次荣获最高等级A级,考核成绩位居粤东西北前列、北部生态发展区首位。

  这是近年来我市在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食品安全示范市所取得的重要成效。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将“明厨亮灶”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重点建设项目,把全市10454家餐饮单位打造成可见可视可感知的“明厨亮灶”工程。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我市构筑了“1+3”校园食堂“互联网+阳光餐饮”工程,完成了“韶关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和“阳光餐饮手机微信小程序家长、学校、监管三个端口”建设,实现全市中小学校食堂100%覆盖,实现实时将学校食堂的后厨情况,通过视频方式展示给学生、家长。该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同时,我市注重推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创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加强源头治理,推进农药化肥零增长、病虫绿色防控、管控农用地风险等工作;开展食品重点领域专项整治20多项,开展食品全过程监督抽检11642批次、快检18万批次;建成肉菜流通追溯平台,采集追溯数据累计110多万条;广泛开展“韶关食安品牌”宣传活动,成立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鼓励各村居委“红袖章”治安联防队员和群众辅助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构建起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我市还致力推动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双跃升,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不断向粤港澳市场输送丰富优质的食品和农产品。确定了以优质稻、蔬菜、竹子、水果、畜禽、优质鱼等6大产品为全市农业主导产业。其中仁化贡柑优势区被评为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实现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县域全覆盖,走在全省前列;大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在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2家企业(基地)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名单;创建“粤字号”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16个。新增42个农业类省名牌产品,数量连续三年全省第一。全市地理标志保护食品、农产品13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个,处于全省领先水平。(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梁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