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交警部门积极持续推进扬尘污染治理 全力守护“韶关蓝”

时间:2020-07-06 11:07: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有效遏制扬尘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我市交警部门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全力守护“韶关蓝”。日前,韶关新区交警联合新区城管执法部门,在323国道甘棠路段附近进行联合执法。当一辆满载泥土的泥头车驶过时,民警发现车辆防撒漏密闭装置密闭不够严实,民警将车辆引导到执法站内的洗车场进行清洗,并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重点对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装载、不加盖篷布造成扬尘撒落、闯禁行及“报废车”“黄标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并要求相关车辆现场清洗完毕才能行驶。

  据介绍,韶关新区建设工地多,目前也正处于建设关键期,渣土运输频繁,路面撒漏问题突出,面源扬尘防控难度大。新区交警大队重点严打轻型自卸货车违法行为,坚决治理超限超载车辆,并针对加长加高挡板、渣土运输撒漏的车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据悉,我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力度对限行线路大货车的交通管控执法工作,通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私自改装、农用车超载、飘洒等违法行为,确保最大程度上减少相关车辆造成的扬尘污染。强化电子监控执法的力度,进一步完善对渣土运输车辆电子证据的采集,同时加大电子警察对变形拖拉机等农用车的执法。(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童建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